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

关于控制血糖的备份-转帖

粥是很容易吸收的,喝完粥血糖很快就会高。水果和蜂蜜因为都是单糖,很容易被吸收。全麦和糙米是纤维素含量高,因为是粗粮所以糖份是缓释不是象粥一样容易吸收进血液。体弱多病胃虚的人喝粥也是这个道理,因为好消化。吃全麦和粗粮因为纤维素高,也能缓解便秘。

如果白天摄入CARB过少,晚上肝脏会利用身体储备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合成糖原,副产物是尿酮,酸性,你整个人变酸性体质而且宝宝泡酸水。二来,早上空腹血糖高也是因为肝脏应急形成糖原。

我个人的体会是一定要餐后运动,哪怕一刻钟也好。而且是每餐以后都活动一下。因为你看食谱的话,snack的carb跟午餐一样高,都是30g。不是snack以后你不扎手指血糖就不高,不信你试试,我是做过科学测试的。我考虑过运动消耗糖和人为减少糖份吸入的差别,我得到的专家意见是,运动消耗是积极的,运动能协调人的整体机能,促进胰岛素分泌。人为减少carb,对宝宝和孕妇都不利,比高血糖还危险。糖尿病人如果出现低血糖是生命威胁。

上面一个MM说的对,苦瓜是头号降糖食品。还有黄豆,本身又是低carb又是高蛋白。我那自己身体做了很多次小白鼠的经验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总结:粗粮、运动、苦瓜、黄豆~~~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