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

志愿者爸爸

为了能更多地了解一下美国小孩儿以及美国的教育方法,妮妮爹在几个星期之前申请了做当地小学的志愿者,主要就是帮助小学老师搞一些课内或课外活动。经过了几轮面试以及身体检查之后,昨天终于第一次进入了课堂。分给他的学校是我家附近的一所小学,一个班有大概16个孩子,男女各一半。一共有一个老师和两个志愿者来进行1个小时的数学游戏,主要是想提高孩子们对数字的敏感度。

妮妮爹分到的任务是带领一堆小孩儿写数字,就是在规定的时间里从1开始顺序往后写....据说最好的能写到1000多,最差的写个200-300。有的孩子写到99就不知道该怎么继续,这时候就开始瞪着大眼睛问妮妮他爹了。嘿嘿.... 平均水平是能写到500-600。另外一个小组的任务是看看怎么样才能得到27这个数字,当然答案很多了,基本上都说26+1或者25+2之类的,个别小孩儿还能用到减法,比如35-8。对一年级的学生来说,还算不错了。妮妮爹挺高兴的,觉得跟小孩子相处得很融洽,呵呵....

北京时间11.19下午3点多,妮妮姥姥顺利踏上北京到旧金山的飞机,然后,又大踏步地下来了....飞机机械故障,推迟了3个小时左右。可怜的妮姥~~~ 过两个小时我们就要去机场接她了,祈祷一切都顺顺利利的...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你这个志愿者是什么时间做?下班时间么?

li 说...

你这个志愿者是什么时间做?下班时间么?

2008年11月21日 上午8:2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好,一般来说时间由你跟老师商量后决定,可以帮助课堂活动,也可以帮助课外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