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热门大名儿之一--- 怡安

怡安”来自于妮妮姥爷提议的“易安”。据说是他某日在钱钟书的“窗”里看到一句话,追溯到陶渊明“归去来兮辞”中的:“倚南窗以寄傲,审容膝之易安。” 妮姥爷的解释是:无论在多么狭小的房间,只要有一扇窗,就可以心中开阔天地宽。

妮娘觉得这个名字意思很好,尤其考虑到妮爹娘都是喜欢到处晃晃悠悠的人,将来的生活环境可能变化很大,希望妮妮可以成为一个能随遇而安的人。妮爹也比较满意,尤其觉得“安”字很好,宝盖儿下一个女孩儿。而且还有可以谐音的英文名字“Ann”。解决了我们不想单独起英文名字的困扰。

之后某天,妮娘无意间看到一个帖子,里面讲属鼠的孩子起名有什么忌讳之类的,说到
老鼠是穴居的小动物,适合起有“宀”的字做名字,代表着有屋有房,安居乐业。妮娘大喜。接着往下看,说老鼠喜在夜间活动,名字中不宜有“日”, 而“易”字上面正好是一个“日”。妮娘将所作的功课告知妮爹,妮爹抓耳挠腮半晌,提议“怡安”,怡然安康。

过两天再写热门大名之二... 在没有正式报户口之前,一切皆有可能.........

2 条评论:

冬冬妈 说...

怡安,不错!她表哥是贻仁,呵呵。
支持!

Jing 说...

哈哈哈,欢迎冬冬妈~~~~~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