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我是小小外星人

对于安慰奶嘴(pacifier),妮爹娘原来的态度都是不鼓励不主动使用。因为当时的理解是:那是父母们想省事才想出来的幺蛾子.......不过昨天在妮娘学习了Tracy阿姨的书后,想法有了一些些改变。原来之前一直误解了安慰奶嘴啊......

其实,安慰奶嘴是用来纠正宝宝不好的进食习惯的。有的宝宝一个小时就要吃一次,这些宝宝被叫做零食者(snacker)。那么如何将这些snacker变成吃整顿饭的宝宝(feeder)呢?这就需要安慰奶嘴了。有的时候,或者大多时候,一小时就要求一吃的宝宝并不是一小时一饿的。也就是说,在他/她醒来哭的时候,他很有可能并不是饿了,而只是需要吸吮一些东西,这是从娘胎里带来的习惯。而妈妈们将这种哭误解为宝宝饿了,立刻喂他。这时候喂他,他肯定不会拒绝的,但肯定吃不多。这样误解个两三次,宝宝就变成不能吃整顿同时也不能睡长觉的零食者了。而安慰奶嘴就是用来延长两次喂奶的时间,慢慢将宝宝变成吃整顿饭的孩子。只要孩子开始吃整顿了,就离睡整觉不远了。

虽然妮爹娘原来不愿意用安慰奶嘴,不过还是买了一个放着,昨天忽然想起来,拿出来给妮儿尝尝鲜。开始她不喜欢用,不过没两下就吸上了,那样子,象是个小小外星人....哈哈哈

妮妮现在不存在吃零食的问题,她向来都是吃整顿的,所以那个安慰奶嘴,目前阶段就当是个小小的照相道具吧,嘿嘿~~~

外星人到...................

1 条评论:

Aunti_Sally 说...

娃娃真配合,明显长大了!小丫头挺胖的,真好,等我们过去就她抱回来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