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

千金难买妮迷糊

懒得用自己的账户重新登陆了,就用她爹的id好了。

打完针后稍微有一些发热,一直不断测体温,因为大夫交代不超过100.4华氏度不吃退烧药。妮的体温偏高,不过连99都没上去,就是食欲不振了一天。这两天已经好多了。

现在妮吃饭的问题已经成为全家人的大问题了,因为妮娘的供给与妮的需求基本一致,可小家伙从妈妈这里吃不到多少就睡过去,最多能让她撑1.5到2个小时。所以以前都是先胸喂然后将泵出来的母乳放到瓶里喂。可是最近,这家伙是拒奶瓶永不沾,喂她就好像灌辣椒水一样。到网站上去考古,大家一般建议几种办法:
1.换奶瓶。这个我们已经做了,效果有一些。
2.饥饿法。很简单,饿到一定程度肯定就吃了。可这个好像不适用于妮妮。昨天下午我跟她爹出去将近2个小时,回来后就看到她姥爷一脸疲惫滴说:你们闺女就是哭,就是不吃瓶。这孩子,宁可饿着也要坚持原则,真不知是聪明还是傻~~
3. 移花接木法。先胸喂,然后择机换成奶瓶。刚开始几次奏效,现在基本无效了。家伙很警觉。
4.迷糊法。选择时机在她迷迷糊糊的时候喂。确实奏效,可选择时机真的很难,稍晚一点,让她清醒了,就绝对不行了。不过这个目前看来是最有效,也是最可控制的办法了,就是大人要累点。昨晚妮入睡后,妮她娘一直半睡半醒盯着表,一直到凌晨两点四十,算算快到3个半小时了,就偷偷摸摸滴去热奶,然后抱起来喂,她咕咚咕咚全喝掉了。稍微拍一拍放下睡,又接着半睡半醒看表,6点多接着迷糊着喂,又喝了........这个,也不知道是不是长久之计...反正她娘已经没招了,愁得头发都要白啦,嘿嘿......她姥姥说,以后大了,吃了辅食了,也许就好了......希望如此吧。就是最近累点儿,呵呵,妮妮真是她老妈的瘦身天使啊!!!


5 条评论:

Aunti_Sally 说...

好辛苦!特推荐一个博客,看看能否从中找到一点办法?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articlelist_1496852645_0_1.html 她家养了一个大胖小子,好像很早就加辅食了。

Aunti_Sally 说...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articlelist_1494856974_0_1.html 这个是大人的食谱。

Aunti_Sally 说...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articlelist_1405823877_0_1.html 还有一个育儿的,仅供参考!

Jing 说...

谢谢她姑姥姥,收藏了,有时间去学习学习。辅食真不敢早加,不能早于4个月,像妮儿这么敏感的,有可能还得再晚点儿加....巧女儿啊........

nylq 说...

哎呀,真是的。妮妮是在折腾她娘。不过妮妮爹小时侯也是不吃奶瓶,好象煮的糊糊,但是他比妮妮大呀,妮妮太小了。妮妮想说话的时候,妮妮爹不要当解说员要和妮妮互动,这样妮妮才有劲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