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7日星期四

姥姥回国啦

姥姥今天回国,妮妮一早就表现不一般。6点多起来吃奶,往往是吃着吃着就睡着啦,结果今天人家越吃越清醒,吃完了睁了两大眼儿,一看她就咧嘴笑啦,跟朵花儿似的。妮娘我看小人家今天心情好,立马抱起来想偷偷摸摸送到姥姥房间,给姥姥一个惊喜。结果一开门,姥姥正躺床上瞪着两大眼儿想心事儿呢,一看见妮妮,也咧嘴一笑。把妮妮塞姥姥被窝里,关上门,让祖孙两个享受一下“二人世界”吧。

11点多送走姥姥回到家里,把妮妮往娃娃椅上一放,开始谈话:

我:小样儿,你的坚强后盾一个一个都回国啦,以后就跟着你老娘我混了,劝你认清形势,behave yourself,做一个识时务者为俊杰的好娃娃。

妮:盯着我,没表情。

我:哦,对了,还有你爹,可是白天只有我一个,你爹山高皇帝远,管不了你啊。

妮:翻白眼儿。

我:你是不是不知道具体怎么表现啊,我给你说道说道哈。首先,你要好好吃饭,吃饭的时候不许哭,不许打挺儿。没见过谁家孩子吃饭还得妈妈抱着跑来跑去的。其次,你要按时拉粑粑。你看,昨天你又没拉,姥姥临走都希望你快点儿拉呢,你又让姥姥失望了。让你运动的时候就好好运动,运动好了才能拉粑粑,了(liao)么?第三,下午觉你要好好睡,别动不动就惊醒,姥姥临上车前还嘱咐妈妈要不要问问大夫,这白天睡觉这么警觉有没有问题。平时有姥姥陪睡,不错眼儿的盯着你,以后这好事儿可没啦,妈妈耳朵里塞上棉花,你哭我也听不见啊我听不见。所以我建议,你还是别办那白费力气的事儿啦。

妮:盯着我的眼睛,估计是被我说晕了。然后就听“扑”一声,拉啦~~~~~~~~~~

赶快抱起来查看,果然是大屎包一个,折腾干净了给他爸拨了个电话,让她爸传达给姥姥,拉啦拉啦,踏踏实实的上飞机吧。果然,电话那边传出了姥姥欢快滴声音.......

接着把妮儿放沙发上自己抓小毛驴玩儿,妮娘抓紧时间吃点饺子,要说她姥姥真是负责任,临上飞机前还站好了最后一班岗,包了一堆的饺子,够吃到周末的。吃到差不多的时候,妮儿那边儿已经开始不耐烦了,咿咿呀呀的说话声也带上了哭腔。人家也该吃啦。

要说我家妮妮真是个小俊杰,这顿饭吃的极其干净利落,一点儿坑吧都没打。吃完了就睡,从1点开始,一直到现在(4:19),除了中间外面的汽车声吵醒她哭了两嗓子之外,一切都安安稳稳滴。

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,这几个小时妮妮表现很不错,一定要继续下去,你爹娘看好你噢~~~~~


5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妮爹、妮娘:我看到了一个教育幼儿的新消息,“孩子反复“听看”就能早读书”,你们研究研究,看对孩子教育有好处没有。

Unknown 说...

这个地址是:http://news.sina.com.cn/s/2009-04-05/031017549886.shtml

Unknown 说...

今日新浪报道美国流感疫情蔓延至美国41个州,挺令人担心的,你们可要注意啊,给我们报个平安。

Jing 说...

哇,谢谢大舅。我们现在每天也有意识的给她读读书什么的,那个链接我们好好学习学习。

我们所在的加州现在已经有40例了,不过因为我们住的地方人少,每天在家接触不到什么人,倒是还好。妮妮爸爸每天都喝板蓝根,很注意洗手等等。我们会注意的。谢谢大舅。

nylq 说...

妮妮,姥姥回国了,你要争气,该吃吃该睡睡该运动运动,让妮娘有个喘气的功夫,做个让全国人民都放心的好同学,回来好好抱抱你。妮娘慢慢来,妮妮脾气好。辛苦辛苦!